清远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18

  为进一步巩固全市校园疫情防线、堵塞漏洞,科学精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3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会议精神,对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对抓好当前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行之有效的既定防控政策措施,压实校园主体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值班值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从严从紧抓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高常立副局长提出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自查自省18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完善并严格执行有效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严把好校门关,全方位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校门口要设置重点场所二维码,值班值守人员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对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管理措施,认真核查行程码、健康码,如有异常严禁进入校园。  

 

张玉兰局长讲话


  会议强调要加强人员流动风险管理。对于省外及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返清后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的同时,应合理设置进入校园的健康观察缓冲期,经本人和学校综合研判后,方可进入校园,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卫生防护。要严格外来人员进校管理,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校,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务必要全程戴好口罩,减少逗留时间,减少与师生的接触。

  会议最后,张玉兰局长提出三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严管控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二是认真学习省教育厅下发的学校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着手开始演练工作,落细落实、注重细节、全面排查配合开展好核酸抽测。三是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部署做好市委市政府督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