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杨焕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3月24日,副市长杨焕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民办学校以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市教育局主任督学黄展鹏,德安科负责人张伟滔,市政府秘书六科副科长陈丽莉,清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慧等陪同检查。


  

副市长杨焕一行在博师教育校外培训机构检查


  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工作监管难度大。副市长杨焕心系学生安全,带队来到博师教育校外培训机构和圣力教育托管机构,通过实地检查、交流询问、资料查询等方式,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双减”政策等方面的落实情况;现场指导机构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消杀制度。在检查中,副市长杨焕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要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场室消毒通风等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全力构建更为良好的教育生态。

  

副市长杨焕一行在圣力教育托管机构检查

  在清远市博爱学校,副市长杨焕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出入口、保健室、隔离观察室、教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的各项举措。副市长杨焕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实现师生健康信息动态管理全覆盖,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做好对学生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成为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副市长杨焕一行在博爱学校检查

  下午,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带队深入石角镇,检查乡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石角镇中心幼儿园和培英幼儿园,张玉兰重点检查了幼儿园值班值守、扫码打卡、门禁体温检测、医务保健室、隔离观察室设置、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等防控工作,现场观摩家长接送幼儿的情况。她强调,幼儿园孩子年龄小、身体抵抗力弱,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石角镇毗邻广州,人员来往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各学校(幼儿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要全面加强学校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广大家长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戴口罩、不离清、不扎堆,严防疫情通过家长传染给孩子;要坚持做好门禁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杀等防疫工作,重视春季传染病及诺如病毒的防控,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注重膳食品质,全力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带队在石角镇中心幼儿园检查

  

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带队在培英幼儿园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