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8

326上午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设有9个分会场,市县两级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和县直学校负责人属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清远分会场


会上,湛江市教育局、江门市教育局、河源市东源县政府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壁亮同志就基础教育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等方面进行强调部署。最后,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进行强调讲话。他通报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涉校安全风险隐患,并针对风险隐患提出关于加强涉校政治安全、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夯实校园“四个100%”安防建设、进一步推进学生防溺水、学生欺凌专项治理、加强消防、食品卫生、交通、防汛、网络安全,抓好疫情防控、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严防极端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做好学生防流控辍、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学位供给等16个方面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涉校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对涉校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治理并形成闭环管理。

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


省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讲话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对各地各校强调了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本次会议涉校风险研判情况,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大力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三是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涉校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做到县级教育部门一月一研判,学校一周一研判,重点抓好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极端心理危机分析研判,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强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严格对照本次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提出的16个方面工作意见,逐项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六是要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畅通校园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