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战“疫”在基层一线——清远市教育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4

  自3月28日起,市教育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下沉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主动下沉城乡社区支援基层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王清泉、李汝荣、陈思、邹树华等4位同志分别于3月28日、4月2日、9日,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凤宇社区、东城街道金湖社区、清飞社区,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连日来,协助社区完成367家重点场所、三小场所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巡查整改工作;劝导加强辖区内7小区疫情防控日常工作;服务完成150名退伍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服务60岁以上疫苗接种电话劝导工作500人次,成功接种10人次。协助兵役台账电话登记200人次。

  

  

  连日来,党员安鹏、张伟滔等18位同志分别下沉到清城区洲心街道维港、凤翔、洲心、学联、光明、永安等社区,通过逐户上门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和《绿色清明 从文明祭祀做起》等,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并对60岁以上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调查统计,劝导符合条件的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4月13日,市教育局累计下沉社区党员干部34人次,与清城区相关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一道,用无私奉献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完美答卷,进一步彰显为民情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