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重温百年团史,勇担青春使命——记清远市教育局团支部团员青年观展学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9

  

  为引导广东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近日,清远市教育局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青年开展观展学史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展览中,团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团史,学习了清远本地团史、优秀青年代表故事,深受启迪与鼓舞。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 何爽: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绚丽篇章。作为教育工作者,一方面,我们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养,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争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努力为党、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此外,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清远市教育局基建财务科 江尚格: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以青春中华之创造为唯一之使命”,砥砺世纪征途,唱响青春之歌,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崇德向善、追求美好、热爱生活;要自信自强、不断提升自我,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刻苦学习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远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李敏霞:

  学习百年团史,回首先辈事迹,让我更深刻领会“以青春中华之创造为唯一之使命”,让我更加坚定“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的信念。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一百年,一代代年轻的血液前赴后继投入民族复兴的建设事业。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儿女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点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今天,我有幸生长于祖国蓬勃发展的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我定必坚守“永远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我定必牢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精神。我们作为年轻力量,要不忘光荣传统,勇担青春使命,为中华之复兴而不懈奋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共担新使命、携手再出发,在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