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连州市在广东省2022年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经验分享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5月13日上午,广东省2022年深化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顺利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教育局、各有关高校设分会场。会议由省教育厅师资处李霞处长主持,李壁亮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清远市设有9个分会场,市县两级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人事科(股)以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在属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和市教育局人事科、市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市教育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连州市教育局局长潘志友作《充分发挥教师发展中心作用  着力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的经验介绍。

  图片

  潘志友首先介绍了连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和近两年连州市“三区”全员轮训的基本情况,接着汇报了连州市“三区”全员轮训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一是精准制定“三区”教师轮训计划。制定《连州市“三区”教师全员轮训计划书(2020—2022年)》和年度培训计划。按计划有序推进“三区”教师轮训工作。二是精心设置培训项目。采用“党建”“公共必修”“教育教学管理干部”“学科教师”和“教师分段培训”等模块开展县级“三区”教师轮训。三是充分整合“广清帮扶”优质资源。按照“连州急需、荔湾所能”帮扶原则,发挥“广清对接扶贫”平台,充分利用荔湾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四是积极创新培训模式。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混合式”“网络研修”多种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增强培训实效。五是用心打造培训品牌。在开展“三区”教师轮训工作中,连州市在办好基本的培训项目的同时,重点打造了“紧缺学科教师培训”“科技骨干教师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三个培训品牌项目。六是“三区”全员轮训取得明显成效。教师教学业绩突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喜人;学校教育科研氛围浓厚。

  最后,潘志友表示,连州市将继续发挥教师发展中心作用,在开展2022年“三区”教师全员轮训工作时,充分利用广州大学、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的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三区”教师培训,着力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为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师资保障。


  (连州市教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