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20日,清远市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近期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当前校园疫情重点工作进行培训和部署。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培训会议开至镇街,市县二级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疫情防控负责同志1600余人同步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张玉兰强调,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创造健康卫生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出行管理,落实好常态化涉疫情况排查;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力度,全面提高早发现能力;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做好师生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

图片2.jpg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主持会议,高常立结合我市校园实际情况,提出校园疫情防控十条“三字诀”:一要早发现,二要严管理,三要快处置,四要保卫生,五要常教育,六要打疫苗,七要建制度,八要强保障,九要必演练,十要控舆情。

图片3.jpg

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副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主持会议


  培训会邀请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范秀红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态势、我国现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等方面,并重点讲解学校防控工作要点的内容。讲课内容丰富,讲解清晰详细、通俗易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仔细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良好。


图片4.jpg

清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范秀红授课


  培训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坚持就是胜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是战胜疫情重要的力量!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能够以身作则,通过自身表率作用,并带动身边的亲友、师生、家长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省党代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