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副市长杨焕到英德调研教育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25

  5月24日,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带队到英德调研2022年清远市教育重点工作,先后到英德市第一中学、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东华镇等地(校)调研,了解英德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中小学学位建设、“双减”工作等情况,并在英德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清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英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玲、教育局局长张新民陪同调研。


  

(杨焕副市长在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在英德市职校,杨焕副市长重点了解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和学生升学就业等情况。在英德市第一中学重点关注学校疫情防控、高考考场建设,以及今年高考考务准备工作和学生食品安全等。


  

(杨焕副市长在英德市第一中学调研)


  实地察看结束后,调研组在英德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英德市委常委潘斌汇报了英德市关于新增学位建设、中职教育发展等有关工作。

  听完汇报后,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指出,英德市中小学班额较大,公立幼儿园、小学学位严重不足,要加快建设一批公立幼儿园和小学,改变公立幼儿园、小学学位紧缺的现状;要将职业教育发展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快规划异地新建一所新职校;要尽快出台课后服务保障经费相关文件,同时加强学校灯光改造工程,切实做好青少年近视眼防治工作。

  杨焕副市长强调,英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希望英德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大投入推进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的实施。一要抓住机遇,切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尽快启动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搬迁事宜。二要切实做好“双减”工作,完善校内课后服务资金支持政策,同时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三要做好教育规划,按期实施,逐步解决中小学学位紧缺问题。四要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调研组在英德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