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广州医科大学 清远市教育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对口帮扶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07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清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4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清远市教育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在市教育局办公大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基础教育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醒村,清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冯英仁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英仁介绍当地教育发展、广清结对帮扶工作等基本情况。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介绍清远教育发展情况和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意见:一是对标对表,稳步推进,共同攻坚克难,确保全面落实结对帮扶任务;二是突出重点,软硬兼顾。建议工作重点放在加强乡村教师能力培训,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素质等方面。同时,兼顾硬件建设,大力支持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学校心理辅导室等建设。三是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充分发挥广医的优势,加大投入,力争在加强教师培训、学生志愿支教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信息化教育等方面,打造出帮扶工作特色和亮点。

  图片

  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赵醒村表示,下一步广州医科大学将积极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指引,落实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根据“清远所需,广医所能”的原则,找好切入点,做好顶层设计,发挥自身优势,做好精准帮扶,助力清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三方还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学生志愿支教服务、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以及年初签订的帮扶协议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