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刀刃向内改作风”——清远市教育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广东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18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振全局机关党员干部精气神,高质量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市教育局60项重点工作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单位,7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广东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传达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聚焦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打通机关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小伟部署局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学《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图片

  张玉兰指出,加强局机关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局领导班子、市教师发展中心、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牢记“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心系群众,想深一层,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一要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心中有民,真情服务群众,特别是在当前的招生季中,要将心比心,像关心自家孩子一样,关心有上学困难的孩子,用心、细心、耐心做好家长答疑工作。三要心中有责,勇于责任担当,对定下来的事情要雷厉风行、执行到位,对部署了的工作要一抓到底、见到成效。四要心中有戒,强化红线意识,把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局办公室、人事科和机关纪委要组成检查组,常态化抓早抓小。同时,要在推进广东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局机关各科室要凝心聚力、对标对表,确保如期完成创建工作任务。

  图片

  会上,集体观看了广东民声热线7月12日视频回放,提醒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对自己写的说的负责任,经得起政策推敲、经得起时间检验。要高度重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切实以作风转变的新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图片

  梁伟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落实再加力,重点聚焦风险防范、上级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等抓整改,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以“立马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