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清远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清远市教育局于8月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作了“七夕”专题讲座,贾圣广、赵亮等局领导和市教育局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刘耀坚介绍了七夕的来源、传统、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知识,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短视频,让局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七夕所蕴含的文化意义和美好情怀,深化了对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价值观的认识,激发了追求真情、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热情。

刘耀坚同志作“七夕”专题讲座

  同时,活动上还表演了古典舞《簪花引》,并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七夕”文化内涵,突出“忠贞爱情、家庭和睦”的主题,开展了穿针引线、巧工(木梳DIY)等现场比赛,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古代青年男女“忠贞”的爱情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古典舞《簪花引》表演

穿针引线比赛

巧工比赛(木梳DIY)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