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峭壁上的芭蕾——省运会攀岩比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27

  8月24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攀岩比赛在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赛,在为期3天的赛事里,包括清远市在内的全省16个地级市代表队共135名选手参加12个竞赛项目的金牌角逐。





选手在进行速度比赛


  攀岩首次进入省运会竞技体育项目。攀岩比赛分成速度、难度、攀石三个小项目,按照性别、年龄段分男女甲乙丙组共12个组别进行比赛。在计分标准上,速度赛要求攀爬时间更快,难度赛要求攀爬高度更高,攀石赛项要求运动员在规定时间、线路内用最少次数完成最多线路。











比赛现场组图





志愿者为攀岩赛事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广东省内首个承办省运会的中职学校,其攀岩场地也是清远市首个标准攀岩赛场,东西长24米,南北宽14.6米,总建筑面积630平方米,拥有国际标准速度道四条、难度道四条、攀石岩壁道八条。为做好比赛,市职业技术学校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11个工作组,组织了105名教职员工和64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攀岩比赛的各项工作。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省运会攀岩赛场落户学校的契机,为清远攀岩运动员和爱好者提供标准的训练场地,同时推动休闲体育、旅游服务与管理等旅游专业群的内涵建设,助力清远培养和储备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