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宣讲进行时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到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2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到联系点清远市第一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一中学党员代表、市教育局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代表、现场聆听学习。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活强主持宣讲会。



  张玉兰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未来五年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等八个方面,带领与会同志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原原本本学习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要求,并结合清远教育实际,提出了全市教育系统的落实举措:

  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机构和组织体系,加强学校党建品牌和示范校建设,进一步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破解学前教育短板、完善学校评价指标体系、深化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等方面,拟定课题开展专题调研,破解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教育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

  三要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市第一中学要不断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充分发挥龙头校的示范作用,引领带动集团成员校乃至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局机关办公室要发挥“三服务”作用,加大教育资源、科室、人员的统筹力度,成为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市教师发展中心要坚持问题意识,扎实推进教研教改,真正落实“四个服务”(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教研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