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韶关学院赴清远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并召开三方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0

  2021年12月,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粤府〔2021〕55号文),韶关学院分别与韶关市教育局、清远市教育局签订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协议及任务清单。

  为总结交流结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韶关学院一行6人赴清远开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并召开三方联席会议。

  韶关学院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肖华茂,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清远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小伟,以及三方有关同志共20多人参加会议。

  

韶关学院、韶关市教育局、清远市教育局三方联席会议现场


  肖华茂对照广东省教育厅《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实行)》,围绕韶关学院与清远市教育局、韶关市教育局签署的协议内容,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帮扶工作推进情况。一是全力推进教师队伍培训,围绕培养优秀中小学校长、名优骨干教师、教师队伍能力素质、教研队伍和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五大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工作。二是与结对学校开展帮扶活动,加强交流沟通,全面落实双向支教跟岗工作。三是韶关学院支教团队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韶关与清远基础教育共同提升。

  

韶关学院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肖华茂讲话


  梁伟明对韶关学院一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加强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共同推动两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讲话


  清远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小伟认为韶关学院在清远挂职支教的老师发挥了很好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受学校和学生的好评。清远市选派到韶关学院跟岗学习的教师也收获满满。特别是韶关学院派出173名学生到清远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置换教师培训,占师范实习生总人数的8.74%,超出省级8%指标要求。同时,韶关学院还致力于打造“一县一校”教学典型案例品牌,助力清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清远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小伟讲话


  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认为,一是充分认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准确把握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和要求。三是科学谋划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策略和路径。四是逐项落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围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韶关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楚清讲话


  三方代表在联席会议中充分交流,分享经验,加强团队合作,从上到下凝心聚力共同谋求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

  此外,韶关学院调研组到清远市华侨中学、清远市梓琛中学、清城区石角一中进行实地调研,举行韶关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慰问了在清远挂职支教的3名教师。

   

  

调研组到清远市华侨中学、清远市梓琛中学、清城区石角一中实地调研,并举行韶关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韶关学院代表慰问在清远挂职、支教的3名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