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一场义无反顾的逆行 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向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人员致敬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30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全体考务人员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护航平安研考。

  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作为常规考点,全力保证考试安全平稳进行,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因近期省内新冠病毒感染进入高峰期,尤其是教师感染人数增多导致考务人员紧缺,给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组织带来了严重的挑战。特别是在安排考务工作的过程中,因教师健康状况的不断变化,两考点学校一直面临着人员短缺的问题。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下,市华侨中学、市职业技术学校、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市第三中学、市源潭中学、市梓琛中学全力配合,调配教师参与组考工作。面对风险挑战,教师们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学校安排的任务。


考务人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穿戴防护服


  面对繁重的考务工作和监考防疫压力,每一场考试结束都有监考员需要替换,监考员退下了,备用监考员上,备用监考员不足时,考务人员上……一场义无反顾的逆行,有序而坚定!党员教师侯吉立表示“这个艰难的时刻不挺身而出,又待何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惠清说“我多年组织考务工作,这次考务是对我们的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重大考验,我为同志们的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所感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友枝说,“在困难面前,一中的党员和老师们始终坚守本色,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人民教师的风格。”


监考员在认真确认考务工作


  在这次特殊的考务工作中,老师们不管是每天身着防护服承担监考任务,还是分发试卷答题卡、调配隔离考场学生,他们认真细致地工作,热情为每一位考生服务,他们坚定入党信念,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展示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做好本次研究生考试工作,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考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有关单位协同配合,为本次考试提供安全保密、卫生防疫等保障。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关注研招网报名情况,耐心接听考生电话,热心解答考生疑问,及时通知考生补全资料,严把报名资格审核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