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召开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落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任务,2023年1月9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一行5人到连南召开全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推进会。会议在连南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市直中职学校党政负责人、连阳地区中职学校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贾圣广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准机遇。党的二十大后,职业教育迎来大好时机,要深入学习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谋划学校的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落实“1+3+1”项重点工作任务,即开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落实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等三件大事;做好部省共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示范区试点城市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积极争取,奋发勇为。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政策文件,积极改革创新,积极争取教育资源,落实学校发展、办学条件达标等任务,积极争取政策帮扶,推进校校联合体建设工作,实现中等职业教育错位发展。


贾圣广作工作部署




  会议上,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科科长许嘉仪领学职业教育相关文件,并重点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各中职学校就办学条件达标、整合连阳地区职业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产教融合工作等工作进行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嘉仪领学职业教育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