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广州医科大学赴清远开展调研精准对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5

  2023年5月25—26日,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华率调研组前往清远市开展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根据广州医科大学与清远市教育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有序、高效、精准落实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图片

  广州医科大学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

  5月25日下午,广州医科大学调研组一行抵达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开展调研,随后调研组在清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连山民族小学、福堂中心小学开展实地调研,并现场考察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的情况。双方介绍基础教育帮扶工作情况后,对帮扶的具体方式、开展学生支教的形式与时间、劳动教育基地共建模式、管理干部深入基础教育帮扶的形式与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图片

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劳动教育基地调研


图片

现场考察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张玉兰指出,广州医科大学自2021年11月启动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落实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对连山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中小学校专业心理健康教师和专职校医、卫生专业人员的配备需求给予帮助与支持,并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今后两地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共同努力,切实提升连山教育软实力。

  李建华表示,广州医科大学将有序、有效、持续推动2023年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顺利完成。在教育帮扶方面、落实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对标对表,除了完成“固定动作”,应根据连山实际开展帮扶,做出特色亮点。二是积极为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使真招,出实招,狠抓落实。连山地处粤北山区,路途偏远,需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有效落实帮扶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使基础教育帮扶工作落地生根。


图片

广州医科大学在清远市教育局召开联席会议


  5月26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调研组一行在清远市教育局召开调研联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出席会议。会上,刘耀坚简要汇报近年来教育对口帮扶作工作情况后,双方就信息数字化教育、心理健康师资培训、校医配备难题、大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共同寻求更好的解决途径。


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坚作工作汇报


图片

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华发言


  李建华谈到,广州医科大学一直秉承“广医所能 清远所需”、“把帮扶工作做精做细”的思路,开展多项具体帮扶举措,使参训的清远市中小学副校长、骨干教师、心理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大幅度提升,培训满意度高。今后,在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心理健康宣教、学校医务常识宣讲等活动时,要将体育教师、学校保安、学生宿管纳入培训对象。此外,将积极探索大学教师深度参与基础教育心理卫生健康教学工作的有效途径。


图片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军发言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军指出,自双方建立帮扶协助关系以来,广州医科大学始终以真情实意开展帮扶工作,出真招、放实招,传经送宝,对清远、连山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教育局要紧紧抓住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的契机,聚焦清远短板弱项,借助支援单位的优势所长,加强沟通联系,精准对接清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形成亮点,把握机遇不断促进清远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