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服务产业发展,培养技能人才
——2023服装设计与制作专业(现代学徒制)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园成为“万亩千亿级”制造业大平台,为给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培育优质人才。9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4所中职(技工)院校近1000名学生在清远市技师学院召开2023级服装设计与制作(工艺)专业新生开学典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会上,张玉兰介绍了清远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并对“现代学徒制”的学习模式,培养目标作了详细介绍。



张玉兰讲话


  会上,张玉兰对新生提出三点学习希望:一要以德为先,学会做人。希望同学们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二要明确目标,坚定职业信念。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迎接挑战,做好职业规划。三要勤学苦练,学好技能。希望同学们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清远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现场


  会后,张玉兰接受清远日报采访并表示,职业教育要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产业需要的职业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这是职业教育的宗旨,也是使命。接下来,清远将继续推动省职教城各高校及中职学校积极围绕清远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为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用,助力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邀请广东白云学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院长、教授王家馨进行专题讲座,带领新生们走进服装设计第一课。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管委会相关领导、四所院校校长、合作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