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市领导带队赴茂名考察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找准制约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探寻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9月14日至15日,清远市副市长杨焕带队到茂名市考察学习教育等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席长华,市教师发展中心、市第一中学、英德中学主要领导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过程中,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茂名、高州、信宜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组在茂名市第一中学参加座谈会


  考察学习中,清远考察组深入茂名市第一中学、广东高州中学、广东高州中学初中校区、广东信宜中学、华南师范大学砺儒高级中学等单位实地学习,并召开座谈交流会。紧紧围绕学位建设、基础教育学校内涵发展、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认真倾听茂名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学位建设、统筹编制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了解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加强优生培养、强化教研教改等有力举措,细致观察校园文化建设、文化育人、典型激励的成果。


察组在广东高州中学考察学习


  杨焕同志指出,本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经验。并强调,清远市、县两级教育部门要学习借鉴茂名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与茂名等地的交流沟通,结合清远实际,聚焦问题短板,寻找破解本地本校瓶颈问题的创新举措,统筹人财物资源一体化推进,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体制,抓实“三项攻坚”,推动清远各地各校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茂名市人文底蕴深厚,尊师重教氛围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发展教育的成功之路。省对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考核中,多次位列粤东粤西前列。


考察组在广东信宜中学考察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