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清远市思政教师讲思政课暨清远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展演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清远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培育计划的通知》要求,9月28日,在清远市第一中学顺利举办清远市思政教师讲思政课暨清远市基层理论宣讲员展演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清远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市委教育工委办主任罗文,清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活强,市直教育系统基层理论宣讲员以及各高校、市直各学校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梁伟明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组建市教育系统宣讲团,以讲故事的形式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优良作风,国家民族精神,党史国史等内容进行宣讲,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希望老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来自清远市直教育系统的9位基层理论宣讲员依次围绕新时代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同心共筑中国梦、乡村振兴、科教兴国等主题进行了示范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总结的新成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作了精彩的讲解。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对以上主题宣讲作出点评,他首先对各位宣讲员的主题宣讲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各基层理论宣讲员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活动最后,梁伟明、游志斌为9位宣讲员颁发聘书。

  本次专题宣讲,打通教育系统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建立新功勋、赢得新荣光的持久动力,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