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到清远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4

  10月10日—12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一行8人到清远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在连州市人民政府、连州中学等地召开多场调研座谈会,为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清远市副市长杨焕,清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有关县(市)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参加有关座谈会。

省教育厅调研组在连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清远市基础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省教育厅调研组先后深入连州市瑶安瑶族乡、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调研乡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寄宿制学校“三所学校”建设情况,深入连州中学、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山中学等学校了解县域高中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察看教室、师生食堂、运动场所、学生宿舍等场室,听取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学校推进基础教育体制机制办学模式改革、基础设施和教育信息化建设、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认真倾听基层一线师生的心声和建议。

省教育厅调研组在连州市调研“三所学校”建设情况


  朱孔军听取了连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市、县两级教育部门的工作汇报。对清远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对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补齐教育短板,扎实推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加强乡镇“三所学校”建设、振兴县域高中,全面提升各类学校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表示,针对清远目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省教育厅会认真研究,加大对清远的政策扶持,推动全省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省教育厅调研组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三所学校”建设情况


  杨焕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清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清远市将认真落实省教育厅本次调研工作指导意见建议,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教育强市建设。同时,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清远教育事业发展,在政策、资金各个方面继续给予清远帮助支持,助力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调研组在连州中学调研县域高中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