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共建共享共发展 创新创造创未来——清远市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成立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10

  近日,清远市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成立仪式暨电梯专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联盟由市职校、清远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深圳众学科技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发起,清远市教育局和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清远检测院联合指导,69家单位(4家行业协会、34家职业院校、9家技师学院和22家企业)组成,通过辐射示范带动全省电梯安装维修与保养专业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出席活动,他指出,组建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是职业学校从供给端主动发力,积极与产业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对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好产业联盟。希望各方全力合力构建“上下贯通、双向融合、多元协作”的共建共享机制,促进资源集成共享,推动职业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打造校企行协同发展新平台。二是用好产业联盟。希望联盟中的学校、企业、行业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和优势,引领带动电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电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引领全市其他职校电梯专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建强专业联盟。希望各方在建好用好专业联盟基础上,聚焦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持续跟踪和掌握电梯行业发展最新动态,着力补强电梯行业技术薄弱环节,协同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

图片

贾圣广讲话


  市职校党委书记肖光辉致欢迎辞,他认为,电梯产学研创联盟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促进电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开启了电梯行业产教融合发展的崭新篇章,为清远乃至广东电梯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图片

肖光辉致欢迎辞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按下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成立仪式启动键,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正式成立!随后,举行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授牌仪式,颁发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书。

图片

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成立仪式

  清远市教育局、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等市直部门及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清远检测院、清远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有关领导,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代表等近80人出席活动。

图片

清远市电梯产学研创联盟成立留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