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31

  1月26日,清远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党建督查科科长朱律欢到会指导。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评议,局机关7名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现场述职。

   

2023年度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场


  张玉兰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党支部书记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既能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也为大家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能有效有力督促各党支部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张玉兰出席会议并点评


  张玉兰就2024年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机关党委、各支部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机关党委要牵头抓总、督促指导、狠抓落实,各支部要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二要健全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想。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局机关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做好业务工作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要在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落实“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等中心工作任务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工作,做好问题矛盾纠纷和信访类案化解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深度融合,注重跟踪问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双赢。三要筑牢信仰,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好“一岗双责”,运用好责任传导,对党员干部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日常管理,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让党员干部习惯于在严格管理中工作生活。四要常抓不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突出廉政风险点排查,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的动态监控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树牢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自觉把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政治本色。


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现场述职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