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关于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绿化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31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伟大事业,是每个公民的共同职责和应尽义务,关心支持绿化事业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绿美清远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保障。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现向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建设绿美校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绿美校园建设。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活动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植树志愿活动,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植树造林、绿化养护等活动。同时,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好生态文明理念和乡村绿化美化的重大意义,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建设绿美清远的良好氛围。

  二、倡导师生参与,提供强大动力支撑。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培养植绿护绿意识,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传播者。要结合春节、元宵节、植树节、学雷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用好劳动课,在校园闲置土地或校园周边开展植树增绿活动,积极种植“亲子林”“学子林”“乡贤林”“喜事林”等,掀起植树造林、增绿扩绿热潮,共建绿美清远美丽家园。

  三、强化学校功能,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围绕育人理念统筹推进绿美校园建设,高质量打造校园示范看点。在校园绿化树种选择方面,注重选择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树种。同时,要坚决抵制一切破坏绿化环境的行为,开展“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植树节”“师生环境知识问答”“拔草护苗”和“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比赛等系列活动,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呵护者和守护者。

  四、加强校园整治,营造校园良好环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巩固提升“文明校园”“绿色学校”建设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绿美清远建设工作。要组织师生对校园内花草树木集中进行整修,同时组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对校园及周边的垃圾、卫生死角、墙体、路面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助力校园品质提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木与树人一样,是希望、是传承!让我们一起争做美丽乡村绿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带头传承生态文明,繁荣生态文化,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生态文化和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关爱绿化、人人参与绿化的良好氛围。相信有您的支持和参与必将汇聚成建设绿美清远的磅礴力量,浓墨重彩地描绘出清远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