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清远调研指导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5

  2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率领调研组到清远调研指导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陪同调研。

省教育厅调研组在清远召开调研座谈会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清城区横荷街中心小学和横荷街赤岗学校运动场地,详细了解学校体育场地的建设规划、项目申报立项、资金到位等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给予指导。

在清城区横荷街中心小学调研

在横荷街赤岗学校调研

  考察后,省教育厅调研组到清远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高常立汇报了清远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县(市、区)教育局专项工作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工作的情况。

  陈健生对清远市学校体育场地建设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省教育厅下达3亿元用以全省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补助资金,目的是补齐城乡薄弱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短板,满足学校日常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需求,要求清远将此项工作作为“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推进,把好事办好。

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陈健生讲话

  陈健生对清远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提出五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地。二要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按期验收并交付使用。三要用好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四要以对学生们的身心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把好质量关和标准关。五要做好场地设施交付后的使用和管理,发挥效益,用好体育场地设施,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保证学生足够的体育锻炼时间,切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最后,高常立对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清远市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做好全过程的督导检查,严把质量和标准关,把好事办好,高标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印发《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改造实施方案》通知明确,2024年,广东一次性投入资金3亿元,用于支持清远等14个地市改善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包括68个县(区)的552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其中,清远共获2631万元省补助资金,用于全市8个县(市、区)30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将惠及超5万名中小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