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百舸争流展风采 奋楫前行绽芳华
——清远市第六届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连州职校举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7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深化“三教”改革,3月5日下午,清远市第六届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连州职校开幕。本次比赛由清远市教育局主办,连州市教育局、清远市职成学会协办,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

  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连州市副市长邹锡洪等领导及参赛学校领队、选手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会上,贾圣广指出,教师队伍的建设关乎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职业教育发展的生命线,是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基本保障。要通过比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对比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平台加强交流,展示高水平的技艺技能和高尚的道德风采;二是希望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和作品作出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确保大赛风清气正;三是督促各校以比赛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参赛教师的引领作用,扩大赛事的覆盖面,培育职业教育良好的教科研氛围。

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圣广讲话


  邹锡洪表示,连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近年全市教育稳步提升,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呈现出优质、均衡、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连州市副市长邹锡洪讲话


  随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们按下启动键,清远市第六届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清远市第六届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正式启动


  本届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清远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比赛共有14所学校,56支队伍,217名选手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