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以美育人 浸润身心
——清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常立到清城区源潭镇第一中学、中心小学调研全科美育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深入推进全科美育教育改革实验,近日,清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常立率队一行4人到清城区源潭镇第一中学、中心小学开展全科美育教育教学实地调研。清远市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清泉、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黄伟明、初中语文教研员邹燕,清城区教育局艺术科教育专干蔡扬标参加调研。

高常立在源潭镇第一中学座谈会上讲话


高常立在源潭镇中心小学座谈会上讲话


  高常立一行深入两校察看校园美育文化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源潭镇第一中学第一届校园课本剧大赛工作汇报和源潭镇中心小学推进全科美育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两校学科代表老师发表学科教学如何美育融通的感言。通过实地调研,掌握两所学校推进全科美育工作取得的成果。


察看源潭镇中心小学校园


察看源潭镇中心小学班级文化栏


  高常立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开展的全科美育实验工作成效,同时对全科美育的内涵进行了详细阐释,他强调:源潭镇第一中学要加强校园美育文化建设,加强对全科美育概念的理解,营造良好的美育阅读氛围,精选课本剧目,打造课本剧特色示范校;源潭镇中心小学的教室班级文化栏的展示作品要针对全员学生,充分发挥每位学生的才能,增设学生作品,增添育人的浓厚氛围,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积累课例,形成学校特色的全科美育成果展示,努力打造成为广东省全科美育教育教学改革示范校。

  黄伟明、邹燕两位教研员建议学校将安全教育、创文教育等融入全科美育知识,加强各学科合作,打破学科的局限性,继续打磨课本剧的剧本,将学科知识融入剧目,使其变得更为丰满,让学生对知识点理解得更为直观透彻;同时深化落实“双减”政策,作业设计注重控量提质,提升实效性和创新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