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树立师德榜样 弘扬师德风尚——清远市教育系统“师德标兵”事迹巡回分享会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7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23年,清远市教育系统评选出20名“师德标兵”。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强化师德修养,发挥“师德标兵”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3月19日至26日,“师德标兵”分成4个宣讲团在我市8个县(市、区)举办了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清远市文明办指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全市200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师德标兵树榜样,平凡岗位不平凡。在分享会现场,20名“师德标兵”为大家分享了他们教书育人的故事。他们以“扎根乡村沃土 坚守教育初心”为主题开展宣讲,以生动的事例和质朴的语言为我们描绘出了一个个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充满温情与力量的新时代教师形象。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学生的成长倾注了无尽心血,以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实例,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教育岗位上发生的感人故事。这些故事展现了他们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崇高的职业道德。“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也深深感染了与会教师,他们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

  百年树人,先需正己;为人师者,首重厚德。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一次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的盛会,更是一次深刻诠释教育魅力和责任的盛会。“师德标兵”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这一点,为与会教师树立了榜样。通过本次分享会激励广大教师坚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育信念,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四有”好老师,为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