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2023年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选调专业教师的公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7

  为进一步优化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队伍结构,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实际情况,向社会公开选调4名专业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原则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以品德、能力作为评价标准的原则。

  二、选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体健康。

  3.必须是清远市内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岗人员。

  (二)学历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及相应学位; 

  2.少数民族干部、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科以上职务的人员学历放宽到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三)年龄条件

  1.中级职称教师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3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2.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及学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科级以上职务的人员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8年7月31日以后出生)。

  (四)专业及职称要求

  1.工艺美术专业教师2名

  (1)美术教育专业毕业,擅长民族工艺美术设计、色彩构成、刺绣、皮雕等,持有高中(中职)相应教师资格证,美术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本专业高级技能证书及以上优先。

  (2)艺术设计专业毕业,擅长书法、各类绘画、手工艺制作等。持有高中(中职)美术教师资格证,美术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本专业高级技能证书及以上优先。 

  2.电子商务专业教师1名

  电子商务或动画专业毕业,擅长网店推广、全媒体运营、3D动画方向、直播运营等,持有高中(中职)相应教师资格证,电子商务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电子商务技师、高级网络营销师、大数据分析师优先。

  3.计算机专业教师1名

  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毕业,擅长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工程技术、网络安全等。持有高中信息技术或中职计算机网络工程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中级及以上职称,具备本专业高级技能证书及以上优先。

  (五)优先条件

  凡参加教师基本功、教学能力大赛或教学、教研成果(除主持人外排名前3)荣获市级一等奖以上者优先考虑(提供相应获奖证书原件)。

  (六)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本次选调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4.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岗位及人数

  选调高中(中职)教师4名,具体学科如下:

  学校

  美术(工艺)

  电子商务

  计算机

  合计

  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

  2

  1

  1

  4

  四、选调流程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6月8日至2023年6月22日。

  2.报名办法: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的复印件打包发送到邮箱1031892247@qq.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应聘学科。

  (1)2023年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选调专业教师报名表(见附表)

  (2)个人有效身份证

  (3)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具有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4)教师资格证

  (5)专业技术职称证

  (6)获奖、荣誉、教研教学成果等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

  由选调工作小组成员筛选应聘者简历,初选入围者须带齐资格审核资料原件到指定地点接受现场审核(现场审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面试。

  (三)面试

  面试总分为100分,包括2个环节:说课(60分),答辩(40分)。

  1.说课。指定教材中一节课,进行说课。

  2.答辩。一是了解参选者的基本情况,通过答辩考查参选者对该学科深层次的理解;二是考查参选者该学科的知识与能力,通过答辩考查参选者如何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科核心素养、解题思路等。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用

  通过面试得出总成绩,按选调名额分学科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入围名单。

  (五)公示 

  拟入围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方能进入拟录用的人员公示名单,在清远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公示5个工作日。

  (六)体检 

  通知拟录用者参加体检。

  (七)办理调动手续

  上报相关部门审批,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五、待遇

  被录用的教师,按清远市直属单位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并享受相应的工资福利待遇。

  六、递补

  因考生体检不合格,自愿放弃或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拟调岗位出现空缺的,由选调领导小组研究是否递补,若递补则按学科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递补期限为本次选调首批拟调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30日内,逾期出现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七、其他事项

  (一)应聘考生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有效,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于公开选调的全过程。如有造假行为或不符合选调条件的,一经发现将取消选调资格。

  (二)选调考试相关通知和信息均在清远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密切留意并仔细阅读,如因个人未及时登录网站查阅相关信息等原因导致未能按规定参加相关选调环节的考生,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三)未尽事宜由清远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四)本次选调教师工作在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指导下进行。

  (五)咨询电话:

  清远市教育局人事科:0763-3361740

  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0763-5383966

  

  附件:2023年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选调专业教师报名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