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提醒(二)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1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2024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4年5月11日-12日进行,清远市教育局已于4月5日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面试公告,对清远考区的相关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现再次将有关重要事项提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12日10:00—15日17:00。

  需特别提醒考生的是,在提交面试报名信息后,报名系统提示报名状态为“待审核”,此为提示考生还需到审核点进行现场审核,现场审核通过并完成缴费后方为报名成功。

  二、现场审核

  清远考区现场审核时间为2024年4月13日—17日(8:00—12:00,14:00—17:00,周六、日照常进行),清远考区采用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审核,请考生本人携相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审核点进行现场审核,逾期不予受理,现场审核需提交的材料详见广东省教育厅或清远市教育局发布的公告。

  现场审核地点:清城区东城街道学府路8号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综合楼1楼(从学校北门进入)。

  三、网上缴费

  考生通过现场审核后,须于4月17日24:00前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现场审核通过但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补缴。

  四、准考证打印及考试入场证件

  完成报名的考生,2024年5月6日至5月12日可以登录“NTCE-中国教育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注明的时间、考点和场次参加面试。考生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因手机不得带入考场,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如考生身份证件遗失,则须携带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的带相片的身份证明入场参加考试(具体的办理方式请与公安机关联系)。

  五、交通出行

  清远考区考点设在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地址:清远市清城区学府路8号(考试当天从西门进入),因考试人数较多,请考生合理安排好出行交通,提前到达考点。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教师资格的考生需自带教材(考点不指定教材,由考生自带正式出版的本专业中职或以上学校的专业课或实习指导教材,教材不能有自行增添的笔记、标注等内容)

  (二)凭居住证报考的,需提供正式的居住证,居住证的办理凭证或回执不能作为有效的报考证件。

  (三)凭学生证报考的,需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学生证的注册页中要有有效的注册信息(注册到本学年),学籍证明可以在学信网上下载打印,也可由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在籍学习证明。

  七、联系电话

  教师资格面试机构:0763-3930670(现场审核、考点);0763-3987242(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