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2020年12月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试点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粤教考〔2019〕18号)、《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粤教考〔2019〕19号)精神,我市于2020年12月15-18日进行了全市2020年12月普通高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试点考试(下称“12月合格性试点考试”),我市是广东省内首个采取机试形式开展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的地级市。

2020年全市共有22942名考生在30个考点、79个考场参加考试,缺考51人次,实考率99.78%。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和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证的重要依据。本次考试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平稳顺利!

我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工作自今年6月份部署以来,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积极与兄弟单位沟通交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并向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市直各普通高中和社会公众分三次征求了意见,《清远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等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现已正式发布,目前我市是全省最快完成高中学考改革方案出台的三个地级市之一。下一步,我市将进行充分的调研,确定学考改革实施的具体措施,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推动招生考试改革工作,为新高考落地实施提供清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