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我市2022年中考顺利结束——无一考生因为疫情或汛情缺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9

       清远市2022年中考顺利结束,八年级参考考生约5.4万余人,九年级参考考生约4.9万余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强力领导下,清远市各级教育部门克服了洪涝灾害的影响,圆满地完成了中考组织工作,全市中考平稳有序,考风考纪良好,无因水患缺考考生,顺利实现了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

       清远市中考前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汛情,全市受洪涝灾害影响的中考考点有9个,涉及考生5124人,其中5个考点做调整平移,涉及考生3139人。教育部门盘活本地学校资源,立即做好平移考点的考场准备、考生安排等,严格按照中考考点安排做好组考工作。与此同时,千方百计联系所有考生,做好受灾考生接送工作及食宿安排,并加强对受灾考生的关爱,消除考生焦虑,让考生轻松赴考。接受受灾考生的新考点也提前迎接考生入住,安排好住宿、饮食和学习环境,受灾考生学习生活正常、心态平稳,考试状态稳定。

      据统计,统计全市参与中考工作的考务人员10710人,医护人员共356人,公安干警494人、心理医生95人,接送考生的车辆共50台,用于保障的救护车45台,无线电监控车4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