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研考生,下半年备考时间表来了!

来源:广东省考试院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8

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

下半年备考时间表

↓ ↓ ↓


图片



图片

9月

统考考生进入预报名阶段,推免考生进入报名阶段

1

教育部会公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考试公告,确定初试时间、初试科目、报名要求等。考生要认真阅读报名要求。

省级招考管理机构、招生单位、报考点会发布网报公告。应届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生招考网报平台进行预报名。

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个阶段要继续进行大最真题和模拟题的练习,同时要注意分析错题和难题,把重点放在自己相对薄弱的科目上。根据大纲要求对知识点进行全面的整理和梳理。

图片

10月

考生进入预报名阶段,推免考生进入报名阶段

2

正式报名开始。具备报名资格的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生招考网报平台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

距离考试越来越近,我们需要对所有学科进行综合性的巩固训练。积累解题经验,进行大昰真题练习,每周安排一到两次模拟考试,找出问题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增加专业课复习时间,重点复习核心概念和重要理论,查阅最新的研究文献和学术资料,了解相关专业最新进展。复习阶段常常伴随着紧张和压力,要注意心理调节,适当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

图片

11月

统考网上确认陆续结束

3

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考试近在眼前,此阶段我们要全面巩固各学科需要记忆的内容,終点复习前期学习中的重点知识点和难点。熟悉各科的解题技巧和策路,注重时间控制和解题顺序的选择。再次回顾和整理之前做过的真题,注意总结真题的解题规律。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注意休息和饮食,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尤其不要熬夜复习,提前规划好考前的作息时间。

图片

12月

下载打印准考证,迎接考试

4

12月中下旬,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准考证,使用A4复印纸自行打印。

考研考试即将到来,我们需要在退后冲刺阶段,再次强化前期复习阶段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退后一轮模拟考试,包括模拟真实考试环境和流程。进行综合性的复习和训练,培养综合解题能力,提高解题效率和准确率。

在考试前几天,适度调整复习强度,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进行适度的放松运动,保持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