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远市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2日,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各县(市、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隶属院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有关院校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1.jpg2.jpg

为保证评议实效,本次会议专门印发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汇编),制定了述职评议表。各参会人员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打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3.jpg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认真听取8个县(市、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和16所院校党组织书记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

张玉兰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认真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同时,要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4.jpg

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巩固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守好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二要努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持续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引领校园文化,推动学校健康发展。三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要以党建工作促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光艺、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陆容新受邀参加会议。

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剪影。

合5.png合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