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进校园动员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1

  


  5月2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进校园动员会。


梁伟明同志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简报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作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宣讲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干部职工和宣讲团成员聆听宣讲报告

  

  游志斌围绕“在百年党史中品味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共产党人的信仰、信仰的力量、时代先锋、坚守信仰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游志斌同志作宣讲报告

  

  梁伟明指出,一要在牢记初心使命上见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上见行动,继续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合影


  宣讲报告后,接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进校园动员会,统一宣讲团成员思想、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并为韩丽萍等11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梁伟明同志仔细聆听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发言


  会上,梁伟明对宣讲团成员的精心准备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如何做好党史知识宣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夯实思想基础,认真备好课,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备课授课时力求精益求精、因材施教。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意识形态,通过宣讲,努力提升青年学子的政治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清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厚植人文素养,培育家国情怀。三要坚持知行合一,着力明理力行,将所学、所思、所感转化为富有真情的实际行动,争做实干者、奋进者、奉献者。

  

市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汇报备课情况并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前行力量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宣讲团成员的共鸣。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将从学、讲、行、做等方面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宣讲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知行合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