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赖寅倣烈士纪念馆

来源:光明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清远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于7月16日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赖寅倣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赖寅倣烈士纪念馆坐落于龙塘镇银盏银二村小组北面,原为赖寅倣烈士故居,是一间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民国早期青砖瓦房建筑。赖寅倣故居于2011年11月17日被清城区人民政府命名为“清城区不可移动文物”;2016年3月9日被中共清远市清城区委宣传部命名为“清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6月,清城区龙塘镇银盏银二村小组的赖寅倣烈士纪念馆正式挂牌成为清远市清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支部一行到达后,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赖寅倣生平事迹展览室、广州文总六烈士事迹展览室、中国抗战图片展览室和宣传教育室等,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灵魂的洗礼,提升了爱国主义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清远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