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清远市教育系统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清远市教育局局长张玉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市教育系统将全面部署、整体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制定《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谋划好清远“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清城区教育局局长刘艺东表示,清城区教育局党组将带领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清新区教育局局长陆泽均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教育关乎千家万户,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清新区教育局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全力抓好“双减”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推进校内课后服务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优化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布局,加大公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位、高中学位供给,积极对接广州等先进地区组建新型教育集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英德市教育局局长邓坚表示,教育事业承载着社会的希望,寄托着家庭的未来,关系到孩子成长成才,是最大的民生事业、最基础的民生工程。恰逢党的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新征程、立足新起点。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员,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自觉,带领全市教育工作者全面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切切实实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小,转化为推动党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当前、立足未来、扎实工作,推动英德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连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明全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好,要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确立了新时代的政治路线,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

 佛冈县教育局局长李玉英表示,作为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要带头并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立即学起来、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机关的政治本色体现在学习贯彻的扎实成效上。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毅前行,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推动全会各项决策落地落细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冯英仁表示,作为一名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在新时代奋进的新征程中,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保持不畏艰辛、不辞劳苦的干劲和韧劲,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接棒者”。俯下身子听真话,心贴师生办实事,扎扎实实带领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办好家长放心,社会、人民满意的民族教育,为连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卢德成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我们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为谱写连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阳山县教育局局长唐长远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立足于教育常规工作,朝着“办山区有影响力的教育”的努力方向,用“长善救失”的思维,推动“学校要像学校,教师要像教师,学生要像学生”的管理目标的落实。

 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雄飞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作为教育教研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要采取各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掌握精髓,领会要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教育教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教研系统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教育教研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