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直各院校)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6


清远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清远市教育系统将集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们要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顶层设计,促进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融合发展。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胡刚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期举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过去一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对党、对人民、对教育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服务,全面推进学院“双区”建设,努力提升专业服务产业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院“三步走”发展目标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莫乔锋表示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办好经济大潮中的“黄埔军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清远市第一中学校长朱活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立时代潮头,洞察世界大势,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总结了百年大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作为一名学校领导干部,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汲取精神伟力,传递“十个坚持”宝贵经验,赓续红色血脉。

清远市华侨中学校长雷俊星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校将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行,并把我校“三带三服务”党建工作品牌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中,服务师生,服务群众。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李常斌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推动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加强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和旅游服务与管理两大省级专业群,以及汽车运用与维修市级专业群建设,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和清远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清远工贸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黄仲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清远教育“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高标准完成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任务。

清远市第二中学校长潘新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胸怀大志,树立远大理想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清远市第三中学校长李英祺表示清远市第三中学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中国梦,学校梦,个人梦”紧密地结合起来,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愿景、学风、教风、校风落实到一线教学中去,贯彻到教师、学生的日常行为中去,融合“大雁精神”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强化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培育最具艺术素养的优秀文化生,培养深厚文化底蕴的艺术尖子生,办一所充满生命力的幸福学校。

清远市源潭中学校长孙方元表示,我们将迅速动员全校师生尤其党员同志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清远市梓琛中学校长余耀强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需要将党的百年历程的建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工作中,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清远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严战彪表示,作为特殊教育学校,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赓续红色基因,传递教育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理念,以残疾学生的身心特点为基础,以减轻残疾学生的家庭为目标,以学生自理、谋生、就业为导向,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为早日成为广东粤北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而奋斗!

清远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婉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弘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光荣传统,确保学在深处、用在实处。科学制定幼儿园“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新课程项目完善、集团化办园,勇于担当、勤于思考、敢于实践,朝着“树绿色教育品牌,创省级名园”的发展愿景迈进,发挥省级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为推动清远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清远市新北江幼儿园园长陈惠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在以史为鉴、知党爱党的过程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带领全园教职员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开创学前教育工作新局面。

清远市博爱学校校长马正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民办学校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细致学,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与信念,构建“中小幼递进式新型德育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李希苏表示,百年回望,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更应勿忘初心使命,时刻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根本,以建设优质学校为目标,无愧使命担当,不负的伟大梦想,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党支部书记彭光远表示,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要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抓实抓深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实现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办学目标,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陈丽娜表示,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远市新科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柏良表示,站在党的百年接力棒的新历史新征程道路上,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递好,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