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委教育工委 清远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8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 清远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17日下午,清远委教育工委、清远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传达学习省市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并传达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会议明确:要深刻理解全会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机关示范带头学督促指导深化学思政课堂融入学创新方式融合学。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的重要内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立足当下和着眼长远相统一,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和明年工作良好开局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清远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强的紧迫感做好今年工作收尾、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对当前流行疾病的防范,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对照今年市教育局50项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特别是聚集“双减”工作,落实减负提质,切实完成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保障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学位供给,落实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工作,加快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市教师发展中心、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和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分会场共400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