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县市区学校)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8


清远市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县市区学校)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清远市教育系统将集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清城区大观小学郑建洲表示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取得了重大成就,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因此,教育领域也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历史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的关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只有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才能真正建成教育强国。

清城区平安学校谢建航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学校的一把手,应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基层工作实践中,做到明历史、勤实践、守初心,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新时代教育的新篇章

清新区第二中学陈国福表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步。“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作为一名基层教育者更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未来的中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清新区第三中学范林春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建党求的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穿越万水千山的精神密码作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必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进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清新区第三小学赖庆基表示,百年风华正茂,我辈使命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上,教育战线的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清新区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清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徐梓清表示,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清新区第一幼儿园温洁珍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极不平凡的一百年历程,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极大地激励着全党及我们年轻党员奋发有为的决心。立足幼教事业,我们决心让阳光教育散发出独特的幸福味道。坚守初心是荣光是精神,传承“摇篮精神”是磨砺是成长。在一幼党员教师的心里,更是追梦的回忆、初心的坚守、“摇篮精神”的传承。

英德市英城街中学林宏志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高度自觉历史意识、十分注重用历史思维、历史眼光来分析问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英德市英城街中学校党委书记,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有生力量,坚持将党的领导覆盖学校办学各领域、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融入到人才培养各方面,不忘育人之初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英德市第一中学刘锦华表示,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全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忠诚,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青年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必须引导教育他们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拿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自己成才、为校争光,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英德市第七小学张监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我必定保持和党中央步调一致,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恪守执行“双减”政策,拓宽课后托管服务渠道,引导探究教育教学新模式,为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夯实基础,为办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通过不懈奋斗,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连州市连州中学潘三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人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认识到共产党能使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处处挨打的艰难困苦中,经过顽强的抗争取得革命的胜利,使我国人民站起来。我们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连州市连州镇中心小学刘智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好要联系实际,将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新冠疫情防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

连州市星江中学廖亚明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通过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一定会从党的百年光辉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初中学校校长“为学校发展、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以健康向上、努力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佛冈县城东中学黄国仓表示,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系统学,带领全体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融会贯通结合我校“尚进”文化,将全会精神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工作结合起来在教学安排上,要尽快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开设专题讲座,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佛冈县第一中学朱志勇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追溯历史,总结经验,更着眼未来,勾勒出全新的建设蓝图,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也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的又一集结号和动员令。回首过往的奋斗史,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将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质量发展主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教育追梦人。

佛冈县振兴小学黄锦兰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连南县田家炳民族中学房春桥表示,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飞跃,这是一个奇迹!党的全面领导起决定作用。2020年疫情肆虐全世界,中国取得抗疫伟大胜利,又一奇迹!归结于党的正确领导。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百里瑶山的巨变,从落后贫穷变得富足和乐,也是奇迹!我们更加有信心,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连南香坪中心学校甘连珍表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积累了非常好的宝贵执政经验。中国之所以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的共产党执政是基石,是统领,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国还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更加需要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必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连南县民族高级中学朱国河表示,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对学生人生道路的选择起着十分重要的导向作用。作为校长,是教师队伍的指挥棒,学生的领路人,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在工作实际中加强师德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更新观念,与时俱进提高业务能力,拓展未知领域,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才能适应社会发展形势的新挑战,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出先进性,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引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连南县寨岗中心小学杜建民表示,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目前,作为学校我们必须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阳山县阳山中学黄新强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

阳山县第二小学刘卫雄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三个重要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深入学习和理解《决议》,能够使我们更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阳山县第二中学易海峰表示,会议其中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校长应该担起责任,主动站到第一线,切实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任何事情不能退缩,做好师生的榜样真真正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勤奋工作、积极进取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效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佛山希望小学黄大运表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团结带领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带领学校全体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连山中学胡家是表示,通过学习,全体师生认识到十九届六中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不负时代,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连山禾洞中心学校廖亮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历史、鉴往知今,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进的伟大宣言。我们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我们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