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7

  日前,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逐一点评述职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评议,市直15所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并参与互评。

图片1.jpg       张玉兰同志充分肯定了15位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情况,并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在党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图片2.jpg

       张玉兰同志强调,我们看到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市直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单位建设需要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理论学习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作风纪律建设还有待持续推进。

       张玉兰同志明确,下一步,要认真发扬优良传统,总结工作经验。一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教育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三法十条”的落实,常态化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三要努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按照上级部署,稳步推进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健全民办学校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并要求各学校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的能力培养,让党务干部有地位、有作为、有成就感。四要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找准找实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学问题研究,全面提升依法治校水平。

       张玉兰同志指出,站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责无旁贷。让我们以这次述职评议大会为新的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措施,更好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把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