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稳慎推进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3月4日,我市组织召开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报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主持会议。

11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中小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需要中小学校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持续深化中小学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抓住重点,探索建立符合清远教育工作实际的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内容,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学风。要坚持把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作为重点,建立民主集中、科学高效的议事决策制度,完善维护团结、凝聚共识的协调机制,建立与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相适应的保障机制。

       会议强调,要稳妥推进、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会议要求和《意见》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找准问题,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有的放矢地提出对策措施。要全面配齐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在工作中不断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研究和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合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传达学习《意见》精神。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县(市)有关领导同志、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直公办学校党政“一把手”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召开动员部署会前,清远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会议,对我市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双减”工作和领导小组自身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