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龙光艺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

X80A903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清远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认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师德师风问题整治,以优良作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部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分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强,部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不够扎实,部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还不够健全。

X80A8993.JPG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要突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抓严抓实思想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稳步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加强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对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党建有关工作的通知》的七项重点任务加强问题整治,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四要坚定不移推进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师德师风问题。五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关心关注师生的生命安全,毫不放松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用活专项资金和全口径融入式帮扶政策,全面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共390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