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7

        为切实落实党组织联建共建行动,以“双建”促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近日,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佛冈县水头镇莲瑶村党总支开展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佛冈县水头镇副镇长朱冲、莲瑶村党总支书记黄列中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1.png

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合照


  座谈会上,黄列中介绍了莲瑶村的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基础经济建设、生活生产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理论文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市委组织部《关于以“双建”促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行动方案》精神,双方支部书记就支部结对联建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

2.png

 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佛冈县水头镇莲瑶村党总支的座谈会现场


3.png

 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肖光辉向村委赠送学习书籍


  梁伟明强调,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的有关要求,遵循“优势互补,以建促改,共同进步”原则,扎实开展机关党支部和村党组织结对工作。支部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基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党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同时发挥教育工作优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4.pn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讲话


  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肖光辉表示将紧密联系莲瑶村党总支,结合实际列明支部共建年度任务清单,采取积极措施尽力帮忙村委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联建共建有序推进。

5.png

 梁伟明听取学校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随后,市教育局机关第五党支部来到莲瑶小学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了学校功能室、运动场,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校长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