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干部下沉当先锋 疫情防控显担当——市教育局下沉干部的故事

来源:清远市教育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职工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城乡社区、高速路口,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努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显担当

作为下沉清城区石角镇碧湖社区支援小组组长的欧作轩同志带领15名组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用实际行动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下沉社区期间,协助社区顺利完成2次3000余人次的大型核酸检测采样、30余份工单核查、2例隔离期满境外返清人员转运,以及每天5个小区重点门岗管控、50余家商超重点场所排查、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彰显了教育人主动作为、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在基层干部和社区群众中赢得了口碑。

1.png

2.png

  二、任劳任怨,下沉和工作两不误

  “您好,请出示您的粤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市教育局基财科副科长魏炜作为下沉广清高速清远西出口干部中的一员,在广清高速清远西出口,对外来的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筛查,并逐人逐车进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下沉过程中,由于过久穿防护装备,眼镜产生雾气看不清楚路,导致扭伤了脚。但是他任劳任怨,在完成下沉任务后,不讲条件,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赢得了同事们的点赞。

3.png4.png

  三、不是党员,却胜似党员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但市教育局还有这样一群人,虽不是党员身份,仍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共产党员的奋斗姿态激励自己,默默的无私奉献。正如李敏霞、张家和、潘德明、古嫄、陈嘉鸿、陈双妹等同志接到下沉命令后,没有迟疑,没有推辞,毅然前往广清高速清远西出口卡点上。他们穿上防护服,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不怕日晒雨淋,与城乡社区工作者一道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防线。

5.png6.png7.png8.png9.png10.png

  疫情还没有结束,防控仍在继续。清远教育“逆行者”依然奋斗在战“疫”一线,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平凡造就伟大,奋斗不负韶华。市教育局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将一如既往与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一道,用无私奉献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完美答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