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清远市教育系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8月29日,清远市教育系统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伟明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出席会议,并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作工作部署、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市直公办学校(幼儿园)党政“一把手”,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以“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为新时代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也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战情绪,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不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会议要求,一要以纪律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与贯彻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与落实市教育局重点工作,与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确保活动有计划、任务有要求、教育有实效。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运用身边人身边事,经常提醒教育、及时“修剪枝叶”,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要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编发反映纪律教育学习月亮点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的信息、稿件,充分利用本单位“两微一端”、宣传栏等媒介宣传报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