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隆重开幕!振奋人心!清远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6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在清远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清远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清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张玉兰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作为努力前行与不懈奋斗的目标,把“追求人民满意,回应人民期待,满足人民需要”作为推进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去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美好期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龙表示,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谱写高职教育崭新篇章,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清职力量。

  清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朱活强表示,我们要认真汲取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奋进伟力,结合学校现阶段情况和发展需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创新、落实重点任务”三个单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红色一中”“品质一中”“活力一中”“幸福一中”的新篇章。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肖光辉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职业教育中心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清远市源潭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叶桂明表示,我们将迅速动员全校师生尤其党员同志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清远市新北江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惠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让人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凝聚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建引领教育发展,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