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清远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三)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在清远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清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艺东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育和人才的渴求更加迫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城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中小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持续抓好“双减”工作落地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清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清远市华侨中学党委书记雷俊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学校的融通教育和多元特色教育,进一步擦亮“三带三服务”党建品牌,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清远市清风学校党支部书记苏桂初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间“警师一体化”矫治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专门学校,我们要以“警师一体化”为基础,“严管厚爱”为手段,将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矫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公民,让学生在心身、思想等方面重新认识自我,重新塑造自我,为学生未来事业奠定基础。

  清远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韵蒲表示,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将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教育事业,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清远市第三中学教师朱汉文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激动,激情澎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自觉与伟大的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更加自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绵力!

  清远市新北江小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林展图表示,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领导力,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更要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