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清远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远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清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丰志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动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清新区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奋力推动清新教育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清远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潘新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推动清远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心用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清远市博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正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特别是民办学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与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认识、新作为、新担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立志办好“清远人自己的品牌学校”,为清远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清远市新科职业技术学校教师陈营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中深深感受到精神鼓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我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

  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李晓霞表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面向教育工作者再次提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学校团委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校青年团员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青年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清远市第三中学青年学生代表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人民的需要,是历史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里,我们面临各种各样的危机与挑战,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始终焕发着无限生机,脱贫攻坚,阻击疫情,无处不彰显大国风度、宽广格局。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在国际舞台上发出更璀璨的光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