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局

青年强,则国家强!清远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远市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连州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志友: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时刻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清远市梓琛中学党支部书记余耀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坚定一片丹心向阳开的信仰之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坚持手不释卷、学以致用的善学之风,加强专业意识,学通弄懂,谋好举措,提升教师队伍育人能力。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务实之行,俯身向下,苦干实干,加强实践意识,提高学校青年工作成效。

  清远市教育局机关团支部书记何爽: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市教育局全体青年团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努力做新时代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清远市华侨中学团委书记陈怡: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又鲜明的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整个报告高屋建瓴,立足深远,令人振奋!作为学校团委书记,要当好“宣传员”,引领学校全体团员和青年学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清远市第三中学团委书记杜红红:作为一名学校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寄语要求,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职能和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引领学校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清远市实验幼儿园团支部书记李俊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身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深深感受到了自身沉甸甸的教书育人责任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培养祖国的栋梁之才拼搏进取、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